鹤蕤

【缘定】春日宴 接上文:少年将军

      此时,马皇后由侍女搀扶着从翊和宫走出,晋王殿下就让清鸢先去拜见皇后了。

     众人都簇拥上去向皇后行礼,没有人注意到威严可畏的晋王殿下微微上扬的嘴角:他的鸢儿回来了。


    皇后先命开平王常遇春之女常娆入内觐见,常遇春将军自开平率师南归,行至柳河川,突然病逝,年仅四十岁。清鸢看着一袭素衣,苍白憔悴,泪痕未消的尚在服孝期的常氏姐姐,心中十分悲悯

    “鸢鸢、鸢鸢”

    “姣姣!”清鸢满目惊喜的看着儿时故友

      姣姣拉着清鸢坐下,两个姑娘好一阵交谈,从儿时回忆谈到京城街上有名的脂粉铺子,其他姑娘们也在花园中攀谈着,衣裙各色,朱黛粉钿,都是极美的人儿。

     “鸢鸢,谢叔叔还在北边打仗,你在京城里又没个兄弟姐妹,一个人在永平侯府会不会孤单啊?  这样吧,回头你常来我府上,我俩的交情我爹也是知道的,不会说什么的,再说我家姐妹多,可热闹了,鸢鸢一定要来啊”

      “好,姣姣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,你刚来京城不久,我和京城里的小姐们倒是素有交情,她们没事爱举办个诗会雅集什么的,鸢鸢素来喜爱文墨诗词,山水画作,回头我让她们给永平侯府上也寄一封信函。”

     “都好。改日你也要来我府上玩啊,在江南待了两三年,之前父亲教我的骑马射箭早就生疏了,姣姣巾帼不让须眉,一定来府上教我一二”

      “这可是我的强项,你不知道,在家中,父亲只允许我那些哥哥拉弓引箭的,都不让我碰,还俨然说‘姣姣都已经到了及笄之年,不可以再和你那些哥哥们胡耍玩闹’”

      “呵呵”清鸢被姣姣装郭伯伯的样子逗笑了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在府中准备好弓箭等你”清鸢笑着说道

召见完常娆后,再宣众女觐见,马皇后寒暄了几句,就请姑娘们去偏殿用膳了。


     过了几日,常氏就被册封为太子妃,等北边初定,就要和太子殿下完婚了。

     夜晚,一轮明月当空。清鸢倚在栏前,双手撑着脸颊暗自想道:常氏姐姐端庄恭谨,太子殿下宅心仁厚,二人又是早早定下的婚约,真是缘分天定,甚是般配啊。

     殊不知,她和晋王殿下的红线也早已系紧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