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蕤

【缘定】闺中密友 接上文:春日宴

      深夜,清鸢仍伫立于高阁栏前,想着前几日在宫中遇到的那位亲王 ,他的脸庞刚俊冷硬,顾盼生威。身姿挺拔,遥若远山独立。可是他看她的眼神,似是眉目含笑。好熟悉啊,好熟悉,清鸢努力地回忆着,“晋王殿下,三皇子殿下,三皇子,三……”

 “三哥!”清鸢恍然想起,哑声惊立在原地片刻。

半晌才回过神来,

“原来是三哥”,清风拂过她双鬓的青丝,清鸢倚在栏上,莞尔含笑着回忆起他们在鄱阳湖的少年时光。

    柳枝低垂,月影飘摇。彼时独立于高阁之上身姿窈窕的姑娘,面颊早已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绯红。

   

    这些天,姣姣常来府中,带着对应天府不甚了解的清鸢,四处游玩,看看唐宋留下的园林古迹,登上秦淮河上的画舫游船,赴一场文坛雅集,结识几位诗词俱佳的才子佳人,觉得疲乏,便去听酒馆茶楼里婉转生韵的戏曲唱本。

     就这样过了月余,一天下午,清鸢收到了明日入宫的懿旨,姣姣恰好也在府上,一柱香的时辰后,也有人来通禀,明日她们家的小姐也要入宫。

“哟,这会是什么事呢?”姣姣和清鸢面面相觑

“宫里还召见了谁?”姣姣问身旁的侍女

“还召见了卫国公之女。”

“那没事了,顶多是做个陪衬。”姣姣若无其事地剥着手边荔枝

    见清鸢似是不解,姣姣泰然地解释道,“太子殿下前几个月不是成婚了吗,这秦王殿下和太子殿下差不了几岁,也到了该定亲的年龄。邓岚姝,你见过。就是那个小时候抢你风筝的小女孩,这么些年了,她仗着秦王殿下的宠爱和父亲的赫赫战功,那嚣张的气焰可是半点不减当年。我跟你说,几个月前,有一位前元归降的文臣之女多看了秦王殿下几眼,邓岚姝上去就把人家姑娘的脸划了一道口子。”

“啊  ”,清鸢十分吃惊

“咱俩回头绕着走,我是真不想见她。可是像我们这些功臣之女,虽有一些。但年长的的姐姐们都已经嫁作人妇,那些妹妹们啊,都还年幼,这朝野上下,除了我们仨,也找不到第四个待字闺中的姑娘了。”姣姣无可奈何地摇摇头

“那明日我们俩也就略做梳妆打扮吧,别抢了人家的风头。”

“对,若是年少时我还敢同她争辩几句,可现在她父亲已经是卫国公,这马上又要成为秦王妃了,咱们不过是侯府贵女,惹不起啊”

姣姣摆手道

清鸢瞧着她这可爱模样,噗嗤地笑出了声

“那我先回了,我得回去挑挑素静点的首饰衣裳”

“路上小心”

二人相互行了一礼,郭姣姣便乘马车回府了。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