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蕤

情长计短

     再见清鸢时已是深夜,殿内依旧烛火葳蕤。清鸢将一件裘毛大氅缓缓披在正在习阅兵书的晋王殿下的肩上,“虽说现在开春了,殿下又是行军之人,但夜间风凉还是要多穿些。”

“鸢儿什么时候从母后宫中回来的,用过晚膳了吗?”

“在母后宫中已经用过了,近日要筹备接待朝廷命妇贵女的春宴,因此回府晚了些。…殿下在军中一切可还顺利?”清鸢关切地问道,这时她才恍然想到因为近几日忙于宫务,竟然疏忽了自己的夫君。

“呵,王妃怕不是早忘了你这个久在军营的夫君了。”

“殿下,……

“嗯。?殿下。”晋王殿下微微点头并饶有兴趣地把目光移向别处,似乎对这个称呼很是介怀。

“夫君,是鸢儿疏忽了。”清鸢意识气氛不对,赶忙改口。

“我在军中这么多日,王妃也从不给我写信,二哥都收到了好几封秦王府的书信。”语气中带有些许责备和委屈。

“我以为夫君专心整顿军务,不便打扰。”

“军中士卒,也可以接收家人挂念而寄来的信。若是鸢儿给我写信,怎么会连我受伤的事都不知道。“

“夫君受伤了!伤了哪里,伤的重不重?现在怎么样了?”清鸢一下惊慌失措,连忙近身查看,一时心急失衡,竟跌入一个结实而温暖的怀抱,晋王将鸢儿拦腰抱起,并在耳边呢喃道

“鸢儿不必担心,你夫君我身手矫健,还没有人能伤到我。不过,鸢儿是逃不掉了”

“朱棡!你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