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蕤

晋王&晋王妃 接上文:我的冤种二哥

       出了奉天殿之后,已是晌午,晋王想着去母后宫中请安,顺便看看媳妇儿。便亲自骑马前往翊和宫。

      “儿臣见过母后,见过大嫂。”碰巧,太子妃也在。

     “棡儿来了,在军中可好啊,怎么没见着你二哥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二哥他见过父皇后先回府了,怕是要改日才能来母后这请安。儿臣在军中一切都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老三孝顺啊!”

       马皇后又转念一想“咦,刚出奉天殿就来见母后,大抵是因为你媳妇在这儿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晋王殿下笑而不语,倒是旁边的嫂嫂掩袖笑着说道,“可不是吗,三弟准是惦记弟妹,不过弟妹暂在花园中陪着公主们赏花,过会儿,应该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妃她年纪尚浅,宫中事务还不甚熟悉,还请嫂嫂劳心,多多指点帮协。臣弟在这先谢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哟,准是心疼他家王妃了。没想到啊,咱家这杀伐果断的老三还这么护短呢 ”马皇后哂笑着

       “弟妹聪慧,三弟若是放心不下,明日我再派几个的女官去协助她。”话音刚落,就听见宫外传来少女的嬉笑声,

“宁国!你不要老拿我开玩笑。”

“长姐,你是恼羞成怒了吧,哈哈哈哈!”

“你!!”

两位公主嬉笑中不知已经到了翊和宫门口,清鸢轻轻拍了拍临安和宁国两位公主,让她们回过神来,准备觐见母后。

“儿臣见过母后,大嫂”

“三哥也在呢”

“都起来吧,聊什么聊得那么开心呢,既然都到了,玉粟,布膳吧。”马皇后由玉粟扶着走向桌案,清鸢便搀扶着怀有身孕的太子妃嫂嫂。

在母后宫中用过午膳之后,晋王便因府中军务而辞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