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蕤

我的冤种二哥

     此次朝见,二位亲王向朱元璋汇报了军中事务,当被问及对边疆战事的看法时,秦王殿下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个所以然,晋王殿下倒是对答如流,经韬纬略,颇有大将风范。


“父皇,我大明的边防由皇子巩固指日可待!”朱标揖礼庆贺道

上位龙颜大悦,而后正色道,

“尔诸王,应勉励勤学,纵横疆场,征战残元,开疆拓土,上卫国家,下安生民,共同拱卫大明江山!”

“谨遵父皇令!”秦,晋二王稽首以应。


“你们两个在京中待个几日,过几天带着几个弟弟去趟大宗正院,帮朕处理处理宗族事务”

“儿臣领命。”


大宗正院而后更名为宗人府,掌皇族属籍,修辑玉牒,奠昭穆,序爵禄,丽派别,申教诫,议赏罚,承陵庙祀事。洪武三年,立秦王樉为宗人令,晋王棡为左宗正,燕王棣为右宗正,周王橚为左宗人,楚王桢为右宗人,共理皇族事务。


     “明日,叫上老四他们,咱们兄弟几个巳时承天门见”

     “明日怕是不行,明日,我还要进宫,刘夫子还要考核我的文章。”朱樉卑微地说

     “咱们都离开大本堂几年了,二哥,你书还没背完?!”朱棡震惊道

      “你二哥什么样你又不是不知道,改后日吧,明日我去大本堂叫上老四老五,老六太小了,就不叫上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行行,后日就后日,走了”,朱棡挥袖辞别朱樉。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